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CSIAM 几何设计与计算专委会走进数学学院

时间:2024-03-28作者:潘茂东来源:数学学院供图:数学学院审核:徐江点击:345


323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几何设计与计算(GDC)专委会走进高校” 活动在数学学院1号楼20楼会议室顺利举办。专委会原主任、国家杰青、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发来教授,专委会副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贾晓红研究员,专委会副主任、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宾博士,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仁杰教授,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及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南航机电学院汪俊教授,南航计算机学院魏明强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中国船舶集团海舟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的100多位师生员工参加活动。数学学院院长王春武教授出席活动,活动由数学学院教师潘茂东主持。

 王春武代表活动承办方致欢迎辞。他首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简要介绍了南航数学学科的基本情况与发展历史,并指出计算几何与学校的多个主流学科密切相关,也是学院重点发展的研究方向之一。本次专委会走进高校活动为广大师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这次活动能够激发同学们的研究兴趣,积极参与到国产工业软件的研发中。

 贾晓红代表专委会致辞。她首先感谢南航数学学院对此次活动的精心组织,接着对专委会的基本情况以及特色活动进行了介绍,并展示了专委会的未来规划。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能够进一步增进专委会与南航的合作与交流。

 本期活动以“CAD中的理论与工程问题”为主题,特别邀请了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贾晓红研究员、广联达副总裁李宾博士、厦门大学陈中贵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陈小雕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杨义军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仁杰教授作为主讲人,围绕CASGEO几何建模功能、产业应用中的几何造型技术难点、CAD曲面重建、CAD中的曲线曲面求交问题、船舶CAD研发中的容差系统性设计、GPU加速Loop细分曲面绘制呈现了6场精彩的报告。

与会人员围绕曲面求交、圆倒角操作、CAD曲面重建、曲线曲面参数化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们深刻地认识到CAD几何内核在工业软件中的重要性。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