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概况

  

    数学学科历经六十余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实现了从“课程-教研室-系-部-学院”的跨越式发展,现已成长为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应用型基础学科,为学校优秀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数学学科,1983年获批计算数学硕士点,是国内第二批拥有计算数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05年获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0年获批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14年获批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学科入选“十三五”和“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


    学校不断加大对基础性学科的支持力度,强化理科支撑作用。2004年,学校实施“理科振兴计划”;2017年,学校十六次党代会提出“学科固本强基计划”。2019年,校党委将“理科振兴计划”作为学校11项重点工作之一。面对这样的新形势和要求,学院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校“三航特色”优化学科布局,进一步深化学科内涵建设,学科优势和特色逐步凸显。2022年,学校围绕“一流工科、卓越理科、精品文科和特色交叉”的学科布局,启动了理科卓越工程,提升数学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国际影响力水平,致力将数学学科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