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


学支简介

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以下简称学支)是由学生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共同指导的校级学生组织,学支以“精准辅学”为宗旨,科学构建学生学业发展支持体系,负责全校学生的学业发展咨询与团体辅导工作。

成立背景:南航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精神的指导下,以精准辅学为宗旨,于201210月建设学支,以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学业、激发学习动力、提高学习能力,涵养优良学风。

学支使命:学支致力于向学生提供个性化、多渠道、实践性的学业支持辅导体系,整合有效资源,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提升学习能力。

学支愿景:有效提升学生的学习力。

学支现状:目前,学支已逐渐形成个性化、多渠道、实践性的学业支持辅导平台,并且吸纳了一批具有志愿服务精神和奉献意识的优秀团员作为组织发展的坚实后盾。平台通过举办各类活动、运营公众号、开展有关学习帮扶的志愿活动等等,积极探索学风建设,不断传播学习技能和奉献精神,是很有影响力的校级学生组织。

组织架构:学支由教员部、秘书部、活动部、新媒体中心部四个部门和教员团组成。

了解更多,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学支官方微信公众号



往期活动

专业课辅导:学支创立以来共创办大班辅导150余场,小班辅导100余场,针对高数、线代、大物、英语等众多科目开展了专业导论、期中辅导、期末辅导等各类辅导工作。

专项辅导:学支同时进行了诸如考研考公分享会,四六级培训会,学霸经验分享会等拓展提升活动,另有四方谈,学长学姐说,寒假自习室打卡等特色活动,全方位全时段助力学生学习成长。

日常答疑:此外,我们有来自各个学院、平均绩点4.4的超强教员团队,我们有涉及20余学科,178G的学习资料库,包含但不限于各科笔记、期末试题、模拟卷及课程指南等。通过建立群聊,确保学习上需要帮助的同学能够获得及时的帮助辅导。

发展历史

南航学业与支持发展中心是全国高校中第一批成立的校学支组织,至今已有十年历史,仍在蓬勃发展壮大中。

2012年:学支元年。为给全校学生提供规范、功能、全面的学习支持辅导,实现校“高素质公民和未来开拓者”的人才培养目标,初期的学支建立,名为“学习支持辅导中心”。

2018年:为了进一步给学生个人发展提供支持,同时扩大学支中心在南航的影响力,“学习支持辅导中心”升级为“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

2020年:为满足天目湖校区同学们的学习需求,天目湖校区分组织民航(飞行)学院天目湖校区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应运而生。

2021年:面对院系调整以及更多学院即将入驻的情况,原天目湖校区学支不断自我创新,在校区老师同学的认可及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天目湖校区分中心” 于619日正式揭牌成立。

2022年:学支十年,欢迎你的到来!

组织部门

部门介绍

1)教员部:教员部是学支运行的核心,与教员团紧密联系,承担着教员的招聘面试、培训辅导、联系授课、课程跟场以及工资核定的责任。

2)秘书部:秘书部是学支最全面的资料后勤核心,在联系、考核各分中心的同时,负责各类辅导的主持、跟场、录像以及统计工资、整理网盘等工作。

3)活动部:活动部精通策划,与学支开展的一切活动的具体实施密不可分,负责校级层面的大型讲座类、学业辅导类、综合能力提升类活动等策划组织工作,管理办公室卫生、物资及各类资料的印刷工作。

4)新媒体中心部:新媒体中心部负责学支外包装设计,主打公众号的运营,对学支开展的活动进行宣传,制作海报、视频、推送。

岗位介绍

1)主任:每个部门各有1名主任。

2)部长及副部长:每个部门各有1名部长,1-2名副部长。部长与副部长之间相辅相成,职责重大,起到对整个部门的领导作用,负责分配工作,布置任务,督促审查工作,以及联络其他各部门成员。

3)干事:每个部门各有干事数余名。

工作收获

工资与志愿时长双重认证。

关于工资和志愿时长的认证方式因职位不同而有所差异,详情如下:

1)主任:每月固定十小时认证时长。

2)部长及副部长:每月固定三小时认证时长外加活动认证。

3)干事:活动认证。

教员团

教员团介绍:教员团是由学支打造的一支专业授课团队,成员均是来自各学院的优秀本科生、研究生,通过了教员部严格的面试选拔。教员部对教员专业知识、课程逻辑、语言板书、仪态风貌、临场应变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评分,选拔其中佼佼者进入团队,教员可独立承担教学高数、数分、大物等学科,具有线上答疑、线下辅导、总结归纳等职责。

教员团岗位

1)团长:教员团团长一名,负责管理教员团队,团结教员,分配任务,配合其他部门工作。

2)教员:各学科教员数余名。

教员风采:

林昊教员,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中航技奖学金、金城奖学金、优秀生奖学金一等奖、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专业A组一等奖两次、校十大杰出青年、群星创新奖,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志愿者、五星级教员等荣誉,现保研至厦门大学。

岳嘉禾教员,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百佳青年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三好学生标兵、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数学A类)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校高等数学竞赛(数学)专业一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孙献毓教员,中共党员,机电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曾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一等奖、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南京站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五星级教员等荣誉。

工作收获

1)教员享有勤工助学时长以及志愿时长双重认证。

2)教员享有每月根据活动认证派发的工资。

3)每学年由学支教员团对教员进行星级评定,评选结果从高至低依次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并配有教员星级评定证书。

注:星级教员可以对应学校的一级、二级学干,与志愿时长同样可以用于评优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