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赵洪涌教授连续十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时间:2024-03-28作者:李晶来源:数学学院供图:数学学院审核:徐江点击:341

 327日,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国内共有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的5801位学者入选。此次我校共有31位学者入选,数学学院赵洪涌教授再次成功上榜。这是自2014年爱思唯尔发布榜单以来,赵洪涌教授连续第十次入选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赵洪涌,四川大学理学博士,南京大学博士后,现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和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国家科技部重大项目会评专家。主要从事时滞微分方程、网络传播动力学分析与控制、人工神经网络动力学、传染病建模分析与防控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在高水平SCI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143篇,累计被引2900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2014-2023年连续十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20-2023年连续四年入选全球前2%“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Elsevier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0年、2021年、2023年入选全球前2%年度顶尖科学家。

 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以Scopus数据库 (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Scopus是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是全面了解科研现状及趋势,跟踪学者,学科发展与规划的重要数据来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