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

我院获2024年度校园文化精品建设基金项目立项和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重点立项

时间:2024-03-22来源:数学学院点击:342


近日,我校党委宣传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校园文化精品建设基金项目验收和2024年度校园文化精品建设基金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关于公布2024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经过自主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立项公示等环节,我院2022年度校园文化精品建设基金项目《“同心筑梦”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校园文化情境建设》通过验收,我院申报的《“π”数学文化四维育人品牌建设》获2024年度校园文化精品建设基金项目一般立项,我院申报的《“小数点+”一体化思政育人矩阵构建》获2024年度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重点立项。

《“π”数学文化四维育人品牌建设》通过挖掘学科文化内涵,以文化育人为主线,以“学科+文化”融合、以“线上+线下”结合、“实境+虚拟”配合,从“品•数学之趣”“展•数学之美”“感•数学之妙”“行•数学之力”着手,打造四维一体的数学文化育人品牌。

《“小数点+”一体化思政育人矩阵构建》以“小数点”系列实践为载体,开拓了“小数点+∑”“小数点+∞”“小数点+!”全方位育人实践项目,建设有“小数点”记者线、“小数点”学支线、“小数点”科普线和“小数点”石榴线四只专业化实践路线,构建基础学科学子“人文情怀”“知识文化面” “服务社会面”“民族团结面”面面俱到的实践育人机制。

数学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以精品项目立项为契机,持续坚持特色立院、科学治院、人才强院、文化润院的发展道路,引领师生立体式、沉浸式、体验式感受数学文化,积极探索适用于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思政育人模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