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数学学院召开2024年上半年全院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4-03-15作者:戚月来源:数学学院供图:李晶,王雨竹审核:许静点击:348

 313日,数学学院召开2024年上半年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合肥工业大学朱士信教授作教育教学工作专题辅导,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杨易老师做专题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佼佼主持。


院长王春武首先传达了学校2024年干部教师大会精神。他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院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扣学校“高质量发展年”主旋律,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深化“特色立院、科学治院、人才强院、文化润院”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理科卓越工程”,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随后,他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引培、开放办学等内容对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党委书记许静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单忠德在2024年干部教师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精神以及学校2024年纪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她指出,学院党委将持续加强党建领航,以智慧党建推动事业加“数”奋进,通过聚焦十大重点任务、开展“数”字院务建设、打造党建思政品牌、探索院内荣誉体系建设等举措建队伍、强平台、促成效,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她还勉励全体教职工“心中有目标,脚下有方向”,以敢为人先的魄力、敢谋新篇的勇气、敢于担当的作风,站在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对学生工作、科研工作、国合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部署,并重点对学风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示范主题创新区的建设、安全稳定工作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学院还举行了新教职工入职见面仪式,对张鹤千、贺婕、佟贺阳等三名新教师入职学院表示热烈欢迎,许静、王春武为他们佩戴院徽,并送上鲜花。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杨易对数学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做了分析并给予针对性建议。他表示,当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任重道远,老师们作为“全员育人”重要组成部分,需要紧密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为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持续改进,推进学院校内预评估工作的开展,学院邀请朱士信作了题为《浅谈数学教学改革热点》的报告。朱士信围绕如何开展教学研究,如何开展课程建设,如何开展课程数字资源建设,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如何编写高水平教材等5方面介绍和分享自己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果。报告最后,朱士信与老师们就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交流和探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