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 (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4-03-11来源:数学学院点击:252


各位老师:

2024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通知已发布,现将项目组织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详情见附件1):

一、组织方式

(一)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

1.攀登项目。实行长期稳定支持模式,以3年为一个实施周期,每项首次省资助经费不超过300万元,学校限项申报4项。  

申报条件: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承担过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或其他同等级别科研项目,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911日(含)以后出生)。

2.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180万元,实施期为3年,学校限项申报16项。

申报条件: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男性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41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43周岁(198111日(含)以后出生),优先支持38周岁以下申报人。主持过省级或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具体指: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省科技厅所有科技计划项目;已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得申报。

3.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50万元,实施期为3年,学校限额申报16项。

申报条件: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男性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61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41周岁(198311日(含)以后出生),优先支持35周岁以下申报人。已有一定研究基础,主持过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或省青年基金项目,且已顺利完成结题;已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得申报。

4.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20万元,实施期为3年。

申报条件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男性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91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611日(含)以后出生)。未主持过省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

面上项目

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15万元,实施期为3年。

申报条件:原则上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以及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各学院申报限额(见附件2)。

二、申报要求

1.各申报人员需报备学院,学院须对学院申报的各类项目进行把关,特别是项目申报人的年龄、职称、学位和承担项目情况等要认真审查,严格把关,并最终反馈学院申报清单见附件3),学校以学院上报清单进行审核提交,个人提交不接收

2.申报人必须是校内的正式在职人员,须从其实际工作、并有固定劳资关系的所在工作单位申报,不得通过兼职单位或挂靠单位申报。

3.全面推行无纸化申报,项目申报材料在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平台(https://kjjh.kxjst.jiangsu.gov.cn/)提交,申报阶段不提供纸质版申报材料。项目申报单位在提交项目申报材料前,应当就申报材料全部内容征得参与者和合作单位同意,并将合作协议作为附件上传

申报人员登录系统下载项目申报单位科研诚信承诺书和项目负责人科研诚信承诺书,提前加盖单位公章和项目负责人签字后,将扫描件以附件形式上传。其他附件材料应传尽传。

4.本年度确定立项的项目,由项目主管部门通知项目承担单位提交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一份),纸质申报材料通过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平台“打印项目申报材料”打印,按封面、单位信息表、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相关附件顺序装订成册(纸质封面,平装订),纸质材料和网上提交的内容须完全一致。

5.有在研省科技计划项目(含所有省科技厅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牵头申报本计划项目(定向组织项目除外)。同一年度只能申报一项省科技计划项目。

三、时间安排

311日起,首次申报省科技计划项目的老师进申报系统注册帐户,学校每日会审核当天系统注册用户,请时刻关注系统帐户状态。已经拥有账号的老师请继续使用原账号进行申报。

316日前,学院将申请攀登、省杰青、省优青人员清单(见附件4)报送科研院,申请人提前准备答辩PPT10分钟内)和个人简历材料(2页内),具体答辩时间和要求,后续进一步通知。

42日前,学院反馈面上清单,所有申报人须完成材料网上申报并正式提交;学校将于5日内完成网上材料审核,请项目申报人员务必持续关注系统审核进度并保持通讯畅通。


联系人:科研院基础研究办公室  李臣亮  韩薇

电  话:025-84892758


附件1. 关于印发《2024年度省基础研究专项资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

2. 2024年各学院面上项目限报名额

3. 2024年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学院申报清单

4. 2024年江苏省攀登/杰青/优青项目申报清单

5. 攀登项目申请书模板

6. 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书模板

7. 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书模板

8. 面上项目申请书模板

9. 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书模板

10. 2024年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代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