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海岩莅临数学学院指导

时间:2024-01-14作者:王雨竹来源:数学学院党政办供图:王雨竹审核:许静、王春武点击:831


1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海岩莅临我校数学学院指导工作,数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院长助理、系中心主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航空学院副院长王立峰、赵宁教授陪同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许静主持。

数学学院院长王春武对胡海岩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莅临数学学院指导表示感谢,王春武介绍了我校数学学科建设发展现状和卓越理科工程建设举措,并剖析了学科在发展路径、人才制度改革等方面亟待突破。

胡海岩围绕理工科高校数学学科发展路径展开交流,胡海岩对我校数学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回顾了北京理工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历史,横向对比了各高校数学学科发展态势,指出如何争取形成南航数学学科发展的突破点,在政策上争取学科长周期支持机制,使数学学科发展拥有更多自由活力。他回答了我院教师提出的理工融合发展切入点、数学学科发展未来趋势和人才培养方向等热点问题,给予数学学科发展以新的启示。他希望我校数学学科能够主动破解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人才引育创造积极宽容的学术环境,构筑全面均衡发展的高质量学科体系。

最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许静对本次座谈交流进行了总结。她代表学院感谢胡海岩院士一行的宝贵建议,她结合学校卓越理科工程建设和本次座谈交流成果,要求学院紧密结合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方向和科学研究趋势,建设好数学学科发展新生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