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时】数学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聚焦“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时间:2023-06-20来源:数学学院点击:272


619日,数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专题培训,邀请航空学院吕宏强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支部书记、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员、教学团队教师、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许静。

吕宏强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教学科研一线视角下的“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题,从创新、“科技,教育,人才”一体推进、改革三方面系统阐述了自身践行初心使命、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的工作心得和思考体会。他指出,知识创新是现代大学的重要职能,大学应该担当起目前我国“颠覆性创新”的紧迫责任,学科交叉是赋予我校“三航”特色新内涵的重要渠道,也是解决部分“卡脖子”问题的有效手段。 

对于课程思政建设,吕宏强以在空气动力学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为例,深入浅出地阐明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全面提升课程思政的内化效果。会上,学院教师与吕宏强围绕大学数学教学设计与工科案例应用做热烈互动。

建设教育强国,高校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数学学院将立足院情,加强基础学科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着力解决重点领域的关键问题,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不断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