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时】数学学院赴西北工业大学参加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数学学院党建暨学科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3-06-24来源:数学学院点击:563


617日,由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发起举办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数学学院党建暨学科发展研讨会在长安校区南山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卫东,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夏勇,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田玉斌、副院长衡靖,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原执行院长吴勃英、执行院长刑宇明、副院长陈勇、党委副书记付影,哈尔滨工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荣平、院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凌焕章,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徐慧玲、副院长许春根,我院党委书记许静、院长王春武出席会议。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莉、副院长都琳分别主持。

吕卫东首先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对与会的部属高校数学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欢迎。他指出,西工大数学与统计学院发起召开此次会议,共同研讨党建工作和学科发展,这既是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的会议,也是凝聚共识、共同发展的会议。希望部属高校各数学学院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党建引领,深化合作交流,推动我国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部属七所高校数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国家需求与数学学科特色发展》主题进行了汇报交流。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党建工作中“1745”发展思路,在学科发展工作中提出的“数学+”“+数学”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在党建工作中形成的“夯基础、促改革、做党建研究”的工作思路,在学科发展工作中的提出的“大数学”立体化数学人才培养体系的建立;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党建工作中形成的“三确保、两提升、一促进”的工作理念,在学科发展工作中提出的对硬核基础数学队伍的培养方式;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在党建工作中提出的打造“金牌专业、金牌课程、金牌教师”,实现“出成果、出名师、出人才”的学院奋斗目标,在学科发展工作中提出的“三个对标”的科学研究发展策略;哈尔滨工程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在党建工作中提出的“四转型”工作思路及举措,在学科发展工作中推行的“六计划”重点举措;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形成的“三开三共”的党建工作理念和“三融三聚”的党建工作思路,在学科发展工作中推行的创新发展思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以“四融”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在学科发展工作中打造的“一体两翼双助力”的发展体系。一个个创新思路与特色做法,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亮眼结果,各学院发展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以及解决措施,使得此次研讨会既开拓思路又发人深省,与会同志们均表示收获满满,取得良好的效果。

在自由发言阶段,各学院领导主要就数学学科人才引进、如何在目前国际形势和国家重大需求下进一步做好学科发展工作,与校内各部门、其他学院如何做好联动等问题做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各种真知灼见的再次碰撞又激发出了更多新思路和好办法。与会领导们一致赞成,部属高校数学学院研讨会应当建立常态化组织开展机制,期待部属高校各数学学院凝心聚力,未来能迸发出更多创新思路和举措,为我国数学学科的发展持续贡献智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