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时】数学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23-05-29来源:数学学院点击:32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526日,数学学院硕士生党支部邀请 “三个一”联系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志强教授讲授《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若干问题的思考》专题党课,数学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由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王怡昕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论断并对其进行了深刻阐释。姜志强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从“现代化与现代化浪潮”、“现代化模式的多样性”、“中国现代化的探索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四个维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进程、深刻本质及重要意义。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现代化往前走一步就离伟大复兴更进一步。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既是路径,也是目标,也是方向。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对于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数学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将按照“一支部一计划、一支部一调研、一支部一服务”的学习安排,依托校、院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制度、“三个一”联系制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