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时】数学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3-05-29来源:数学学院点击:333


526日,数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邀请人文学院鲁兴虎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班子成员、院长助理、支部委员、机关人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许静主持。

鲁兴虎教授以《大兴调研之风,助力研学并进》为题,引用毛主席的名言“不做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做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开篇,系统阐释了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好领导工作的重要传家宝,通过案例分析深刻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新特征及高校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他指出,错误的调研工作会导致工作效果的偏移,要决杜绝走马观花式调研、踩点式调研、盆景式调研,调查研究要特别重视调查选题、调查设计、调查过程、调查结果呈现的科学性,数学为调查研究分析提供了有利支撑。

读书班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聚集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调查研究要注重失效,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等章节,集中研读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按照数学学院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工作计划,学院聚焦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创新研究、治理能力等领域存在的难点问题,“俯下身、走出去、沉下心”,找准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根源,发挥调查研究成为发现问题、研究对策、推进落实的工作常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