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时】数学学院举行教工党支部校际联学共建

时间:2023-05-22来源:数学学院点击:29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518日下午,我院数学系党支部与南京理工大学数学系与数学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联学共建在南理工数学与统计学院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徐慧玲,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许静,南京理工大学数学系与数学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王婧、系主任刘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系党支部书记张琦、系主任曹峰,共建支部党员同志参加共建活动。仪式由南京理工大学数学系与数学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纪检支委梁永顺主持。



徐慧玲对南航数学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两家兄弟学院成立时间相近,在教学,科研以及党建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期待以党建为引领,在科研项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许静谈到,联学共建是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要进一步探索联学共建的实施路径和运行机制,通过“互联、互补、互动”,实现发展共谋、资源共享、难题共解。

刘芳、曹峰分别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研究方向等方面详细介绍系部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合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

王婧以题为《聚焦难题探新路 推动融合促提升》进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经验分享,强调支部工作要形成党建业务融合的战斗力,队伍建设的凝聚力,立德树人的影响力。她详细介绍了“一个都不能少”、“党建扎深根”的工作法,聚焦党建业务融合、培育双带头人的重点难点,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系党支部、南京理工大学数学系与数学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签署党支部共建协议,从党建融合发展、人才培养建设、学科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达成共识。

结对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南航数学系党支部书记张琦领学、支部联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七章——《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南理工许春根教授、南航曹喜望教授代表双方支部分享学习体会,就两校学院历史沿革、教育教学、理工融合等方面交流经验。



与会党员参观了南京理工大学兵器博物馆,通过了解兵器发展史增强国防意识,感受科学家们的匠心精神和家国情怀。

此次教工党支部校际联学共建是一次学思想、谈经验、找差距、互促进的机会,双方党支部将以此次共建为良好开端,不断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拓党建业务相融互促新局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