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时】数学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3-05-12来源:数学学院点击:287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12日上午,数学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许静主持读书班。

许静领学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她指出,落实主题教育,真学深学是前提,理论武装是关键,要在全院营造“有声有色,形神兼备”的学习氛围,推进“真学促优,敢为争先,实干求效”的学习行动。学院要形成院党委、基层支部、师生党员“一条心”落实的三级联动机制,注重“三结合”,着力打造“思学用调改”融通“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将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第十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学院中心工作、加快“卓越理科”建设相结合,与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相结合,将主题教育与学院发展同向发力、同题共答。

读书班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章节,集中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佼佼、副院长徐江做重点发言。周佼佼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原则,表示高校安全稳定是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一环,学院要凝聚育人合力,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要将维护安全稳定融入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中,构建全员联动、立体高效的安全稳定防护体系。徐江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辩证生动地回答“江山与人民”的本质关系,阐明与揭示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人民属性,在学院发展进程中,要站在师生角度,真正俯下身子,以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服务意识,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状态,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

按照数学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将分14期举办,采取班子成员带头学、专题辅导集中学、组织联合共建学、现场沉浸体验学、师生联系从游学“五学联动”,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推动学院“卓越理科工程”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