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时】医理融合丨数学学院举行校际跨学科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3-04-06来源:数学学院点击:301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44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概率统计系党支部与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在理学楼321会议室顺利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许静,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严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概率统计系党支部书记任凤丽、系主任蒋辉,共建支部党员同志、数学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委员代表出席签约仪式,活动由数学学院正科级组织员盛嘉贤主持。

许静代表数学学院向南医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本次校际跨学科党支部结对共建是党支部创新发展的一次尝试,基础医学院和数学学院作为基础学科学院,都处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机遇期,双方学科专业布局互补性强,要用“共建、共融、共创”的理念聚焦各自优势特色,不断强化医理结合的深度和广度,形成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友好局面。期待此次共建也为两校院际间深入合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蒋辉、严沁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系部情况,进一步巩固了双方合作基础。

南医大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为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严沁以题为《深化树式工作机制 打造病原党建品牌》进行支部建设经验分享,详细介绍了具有学科特色的“树式”工作机制。她谈到,基层教工党支部建设要应国之需,发挥专长,将服务社会理念植根于日常工作,在对标一流、坚守育人初心、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书记的分享也为数学学院党政业务能力提升研习坊带来了精彩一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概率统计系、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签署党支部共建协议,从共筑组织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共育报国英才、共享科学研究等方面达成共识。

党支部结对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概率统计系党支部书记任凤丽老师领学、支部联学了《习近平: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重要讲话精神,概率统计系赵洪涌教授和病原生物学系王勇教授代表双方发言,就学习体会、业务探讨等方面交流思想、畅所欲言。

与会教师参观了航空航天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御风园”,通过近距离接触国之重器,沉浸式感受国防文化,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本次校际跨学科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瞄准“四个面向”,是数学学院党建工作新格局的创新与突破,希望共建双方的全面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