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代理校长林杉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时间:2022-12-19作者:李晶来源:国合处,数学学院供图:数学学院审核:许静点击:566

12月7日上午,新加坡国家科学院院士、南洋理工大学代理校长林杉受聘我校名誉教授仪式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419会议室成功举行。南洋理工大学代理校长林杉、副校长蒂莫西·怀特,理学院院长西蒙·雷德芬,数理学院院长潘英俊、副院长胡安·巴勃罗·奥尔特加、王华雄教授及其他师生代表线上参加受聘仪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副校长姜斌,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卓、副处长沈敏,数学学院院长王春武、副院长徐江、教师代表曹喜望线下参加受聘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姜斌主持。


姜斌简要介绍了林杉的基本情况,包括教育背景、研究领域及获得荣誉。



随后,单忠德代表学校为林杉颁发名誉教授聘书及校徽,曹喜望代领。



林杉对受聘为南航名誉教授感到非常荣幸,他高度赞扬了南航取得的成就,并表示作为一名南航人以及一名南大人,将竭力促进两校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推动孕育更多丰硕成果,为南航强化特色之路、人才强校之路、创新驱动之路、深度开放之路、文化引领之路贡献力量。



单忠德对林杉加入南航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林教授与南航的合作,希望林教授进一步发挥纽带作用,推动两校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开展更广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务实合作。



林杉和我院曹喜望教授因共同的研究兴趣结缘,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友谊和密切的合作。二人都是国际上编码密码学领域的知名专家,他们的团队之间也建立了稳定的科研合作关系,双方不仅安排了非定期的学术访问,还制定了详细而周密的系列学术交流计划。曹喜望每年都会邀请林杉为团队师生开展学术讲座,并通过线上途径定期参加林杉团队在新加坡的讨论班;此外,曹喜望团队已有一名博士毕业生目前在林杉团队做博士后研究,一名在读博士生在林杉团队联合培养



双方科研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这些成果多以高水平合作论文的形式发表在信息论、通信、组合学等领域重要刊物上,成为相关领域的代表性成果,在同行中产生了重要影响林杉此次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不仅促进了我校与南洋理工大学建立更为紧密的校际合作关系,同时也将极大地助益数学学科发展。数学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双方务实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争取与南洋理工大学数学学科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领域达成更多、更广的合作共识,共谋国际化发展新篇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