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数学学院青年数学“家”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22-12-14作者:潘茂东来源:数学学院供图:潘茂东审核:王春武点击:576

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促进理工交叉融合,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128日中午,数学学院青年数学“家”在321会议室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系主任、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马骏教授应邀来学院作报告。数学学院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活动,报告会由数学学院院长王春武主持。



正式报告前马骏教授回忆了自己在法国求学工作时与数学家们交往的一些趣事,随后他做题为《水的辐射效应》的学术讲座。马教授首先介绍了水的辐射效应历史、我国的核能发展以及日常生活中被核辐射过的食品。接着他详细讲解了水辐射效应的研究方法以及这其中所涉及的数学问题,包括偏微分方程数值解、蒙特卡洛模拟、多尺度建模等。最后,马教授就数学与材料科学的融合谈了一些看法,认为材料科学中的数学问题无处不在,许多难题的研究迫切需要数学工作者的参与。



报告结束后,马骏教授与在场师生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加深了师生对辐射化学基础研究和辐射技术应用的理解,并进一步探讨了数学与材料科学交叉融合的可能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