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数学学院计算科学系党支部和航天学院航天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2-12-09作者:盛嘉贤来源:数学学院供图:盛嘉贤审核:许静点击:37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2022126日,数学学院计算科学系党支部和航天学院航天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了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许静、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孙占久,共建支部党员3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航天控制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高有涛主持。



许静对本次基层党支部共建合作表示祝贺她认为,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要始终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学科交叉、理工融合为创新途径,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卓越理科工程”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办学动力。

孙占久对数学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数学学院在航天学院科研攻关上提供的帮助和支撑表示肯定。他详细介绍了航天学院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并对双方支部的共建合作充满期待


 


共建双方支部书记围绕系部特色、研究方向做交流。计算科学系党支部书记龚荣芳介绍了计算流体力学数值计算团队、微分方程数值解科研团队、数值代数与科学计算团队、数学物理反问题与计算几何团队、运筹优化理论与航空交通应用团队的研究简介与研究方向。航天控制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高有涛介绍了航天器隐身控制技术、卫星导航增强载荷、航天器姿态敏捷机动控制、深空探测动力学与控制、无人飞行器自主控制、空天地一体卫星导航系统等研究概况。

 

数学学院计算科学系和航天学院航天控制工程系签署支部共建协议。

学思悟行,航天控制工程系党支部纪检委员冯建鑫上党风廉政党课《高校贪腐和学术不端警示教育》,计算科学系党支部宣传委员刘皞《从原原本本到求真励行,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


航天学院副院长朱旭东的专业讲解下,共建双方一同参观了航天教育教学基地老师们循着中国航天史的发展脉络,在航天强国建设蓝图的历史印迹中,感悟“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北斗精神等中国航天精神谱系内核,感受南航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的使命担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