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数学学院“传承与创新”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时间:2022-12-16作者:姜珊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供图:姜珊审核:蒋建林点击:439

1214日,曹荣美老师主讲的“信息化背景下数理基础课程的传承与创新”系列讲座最后一讲线上开讲,数学学院30余名教师线上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为系列讲座之第六讲:从映射的视角看矩阵的广义逆。曹老师将广义逆概念与已有知识建立联系,给出Moore-Penrose逆的新定义,进而利用矩阵的基本子空间,推导出Moore-Penrose逆的重要计算公式,最终直观给出Moore-Penrose逆的反序律成立的充分条件。讲座结束后,曹老师与各位青年教师进行交流互动,针对课程建设和教学创新等方面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各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既感动于曹老师在教学方面的无私奉献,也学会用新的视角看线性代数中的许多知识点,对未来的授课教学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经验。



曹荣美老师精心打造的传承与创新系列讲座共六讲该系列讲座旨在对线性代数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探讨阐述向量空间是舞台,线性映射是主角,基和坐标是关键,矩阵代数是工具的课程建设理念探讨几何与代数相结合的教学方法构建以线性映射为核心的知识体系。




曹荣美老师的系列讲座是数学学院品牌教发活动,该活动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思想品德好、职业素养高、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优”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青年教师队伍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数学学院未来将持续举办高水平系列讲座,努力为学院教师提供更多的“多学科、多融合、多交叉、多知识”的交流机会,推动教师发展,助力人才培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