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数学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清廉学院”建设专题党课

时间:2022-12-12作者:陈越来源:数学学院供图:陈越审核:周佼佼点击:36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9日,院党委书记许静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在南航文化密码中汲取青年奋进力量》为题,面向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学生骨干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副书记周佼佼主持

 


许静从“南航历史性跨越的精神密码”“数学学院从头越的时代呼唤” “数院青年创一流的使命担当”三个维度出发,用丰富的素材、生动的讲述,剖析了南航独有的“航空报国”的红色基因、“志在长空”的蓝色梦想,带领同学们深度感知南航的文化基因、文化格局、文化追求,深度了解数学学院的院史追溯、建院目标、发展战略,引导同学们增进对南航文化、数院文化的认同。

 


许静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以来对青年的寄语和期望,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相关表述,勉励数院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她希望青年学子将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在人生道路上真正做到:正“三观”,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三气”,志存高远有志气,担当作为有骨气,掌握本领有底气;日“三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敬廉崇洁,不断积蓄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党课结束后,学院发布了本科生党支部党小组任务书。许静为党小组组长颁发任务书。学院通过党小组形式创新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通过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实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常态学,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


 

同学们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对南航的跨越式发展历程和南航精神、南航文化有了更深体悟,作为新时代的南航数学人,既无比自豪,也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在身,未来将继续加强二十大精神学习,不断从南航文化、数学文化中汲取更多前行动力,扎根基础科学研究,以实际行动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