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数学学院举办“以梦为马,踔厉奋发”梦想公开课

时间:2022-12-09作者:戚月来源:数学学院供图:戚月审核:周佼佼点击:331

128日晚上,数学学院在理学楼519会议室举行“以梦为马,踔厉奋发”梦想公开课。活动邀请了校长特别嘉奖获得者胡艺涵、季馨婷、王增茂以及数学学院标兵宿舍等近十位先进榜样。学院团委书记戚月、本科生辅导员陈越以及各年级同学参加活动。



学院首届应用统计学专业毕业生、校长特别嘉奖获得者胡艺涵,从日常生活出发讲述了自己与数学的故事,分享了许多在学习生活上的独到见解,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和学习数学知识的坚定决心。她还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在尝试中明确兴趣方向,在试错中不断提升各种能力和技能。



“数学爱好者”郑逸凡学霸以板书的形式从专注、自学、考试、独立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数学学习的建议和技巧,并以自己的学习经历为出发点强调了课堂学习效率对数学学习的重要性。



数学学院标兵宿舍博园9-402-03寝室的四人来自天南海北,她们从每个人或是竞赛、或是科创、或是学生工作等不同侧重的尝试,再到四个人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凝心聚力,给同学们留下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深刻印象。



来自计算机学院的校长特别嘉奖获得者季馨婷以自己组织的几次特色团日活动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做好学生工作的心得体会,强调一个具有凝聚力的团队能够带动集体中的每一份子共同进步。同学们就如何平衡学业学习与学生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来自自动化学院的校长特别嘉奖获得者、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王增茂再次回到学院分享交流,他结合自己参加的各种科创及竞赛的经历展示了本科生如何参加竞赛、做好科创,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快速入门科创竞赛等问题。



8位分享人们结合各自经历、从不同方面诠释了什么是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什么是砥砺前行,向梦想进发。同学们不仅认真聆听学长学姐们的生动故事,更踊跃提问、积极交流,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通过与学长学姐的对话,同学们许多困惑得到解答,对自己的个人定位和未来的规划更加明确,也将努力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不负韶光勇追梦。


 


本次活动有效发挥了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现了南航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也进一步激励和引导数院学子向先进榜样学习,不忘初心、踔厉奋发。



分享: